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今儿个就来聊聊贵阳话里的“败类打包”是啥意思。这贵阳话,那可真是门艺术,有时候一个词儿就能把人笑的肚子疼。就先从“败类打包”这个梗。
这“败类打包”,字面意思就是那些不学好的人,但是呢,在贵阳话里,这可不仅仅是个贬义词。有时候,它还能用来形容那些有点儿小聪明,但是又不肯好好事儿的人。就像我那个表弟,就是个典型的“败类打包”。
我表弟那小子,从小就聪明伶俐,可是就是好学。你说他聪明吧,成绩倒是一直在倒数;你说他笨吧,他那点小聪明又让人哭笑不的。计的有一次,他考试被老师发现了,那老师气的脸都绿了,可他呢,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嘴里嘟囔着:“老师,这题我本来就会的,就是不小心写错了嘛。”
我那时候就在旁边偷偷笑,心想:“这败类打包,真是。”
不过说回来,这“败类打包”也有它可爱的一面。计的有一次,我跟我表弟一起出去玩,走到一个卖小吃的地方,我问他想吃什么。他眼睛一瞪,指着一个油炸食品说:“我就要这个,这个好吃!”
我当时就笑了,心想:“这败类打包,吃货的本质暴露无遗了。”
这“败类打包”也有让人心疼的时候。计的有一次,我表弟生病了,我去看他。那时候他躺在病床上,脸色苍白,我心疼的直掉眼泪。我问他:“你咋这么不小心,把自己弄病了?”他看着我,眼泪汪汪地说:“还不是因为我想给你买礼物,没买到,心里难受。”
我那时候心里五味杂陈,既心疼又好笑。心想:“这败类打包,心倒是挺善良的。”
所以说,这“败类打包”这个词儿,虽然带点儿贬义,但其实在生活中,每个人都是个“败类打包”。有时候,我们可能就是那个不学好的人,有时候,我们可能就是那个有点儿小聪明的人,但无论如何,我们都是的。就像我表弟,虽然是个“败类打包”,但他的善良和可爱,却让人无法不爱他。